組織成員及概況

洪敏弘
第一屆理事長 洪敏弘(90.2.6改選接任-91.6.23)

學歷: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電機工程博士


經歷:

台灣松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主要任務

賡續關前理事長一中理念,對台灣退休基金的制度設計與退休金的資產管理不斷地提出建言並積極擔任產官學間的協調角色 。協助政府與勞資雙方,為台灣構建出一個更理想的退休金制度。


理事長的話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成立二年來,在關前理事長一中及各位會員同仁的努力耕耘下,對於台灣退休基金的制度設計與退休金的資產管理不斷地提出建言並積極擔任產官學間的協調角色,協會的聲望與功能已深受各界的肯定與稱許。這個得來不易的成果,除了感謝大家的辛苦付出外,更期盼各位會員同仁能持之以恆,使協會的角色能繼續發揮,積極協助政府與勞資雙方,為台灣構建出一個更理想的退休金制度。
關於協會

我國退休及養老基金可分為二大區塊,第一層支柱是以社會保險養老給付作為基礎,包括公務人員保險、軍人保險、農民保險、勞工保險、國民年金等;另外配合職業年金,設立第二層保障,包含公務人員退撫基金、勞工退休基金(含舊制勞工退休準備金)、私校退撫儲金。彼此間的監管機制及退休制度雖互有差異,但實質上退休基金管理的相關理論與實務經驗是相通的,除退休基金監管單位的努力提昇專業知能之外,更需要各界專家學者提供寶貴的學識與經驗,透過意見交換,藉以不斷提升基金經營管理能力。產官學界的意見交流需透過一個組織作為中間溝通的橋樑,而協會所扮演的角色即是這中間的溝通橋樑。

協會位置

聯絡協會
  Email: pfaservice@pension.org.tw
  02-2506-8185
  02-2506-8165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50號11樓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