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退休基金與永續投資的最新趨勢研討會

退休基金與永續投資的最新趨勢研討會

  • 活動時間:2019年7月9日(星期二)下午 2 :00
  • 主辦單位:荷寶投資管理集團、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

 

退休基金與永續投資的最新趨勢研討會

 


會議緣起

荷寶的姐妹公司 RobecoSAM 的企業永續性評估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每年評估全球 4,600 家上市公司的永續表現,其蒐集的分析數據為永續投資研究與在投資內運用 ESG 提供了寶貴的參考。本次研討會探討全球退休基金業的最新發展趨勢,並分享全球和亞洲成功退休基金計劃的最佳實踐。歐洲退休基金已在永續投資內逐漸納入 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上市公司提供商機,透過創新、改善作業及優化營運效益以提升未來的競爭優勢。

研討主題:
  • 企業永續新發展及 ESG 數據的重要性 (英語主講)
  • 全球退休基金業:最新趨勢和動向 (英語主講)
  • 永續投資最新趨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 (英語主講)
活動報名:

本會會員免費參加,請會員躍踴報名參加,因場地座位有限,歡迎有意參加者,儘快報名,以免向偶。報名方式:請將您的基本資料(姓名、公司名稱、職稱、聯絡方法)e-mail至荷寳市場推廣部: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完成報名,以利主辦單位後續行政作業,非常謝謝您。
活動議程參考:http://www.pension.url.tw/pfa-tc/tc/activity/p1-calendar_detail.asp?nid=59

關於協會

我國退休及養老基金可分為二大區塊,第一層支柱是以社會保險養老給付作為基礎,包括公務人員保險、軍人保險、農民保險、勞工保險、國民年金等;另外配合職業年金,設立第二層保障,包含公務人員退撫基金、勞工退休基金(含舊制勞工退休準備金)、私校退撫儲金。彼此間的監管機制及退休制度雖互有差異,但實質上退休基金管理的相關理論與實務經驗是相通的,除退休基金監管單位的努力提昇專業知能之外,更需要各界專家學者提供寶貴的學識與經驗,透過意見交換,藉以不斷提升基金經營管理能力。產官學界的意見交流需透過一個組織作為中間溝通的橋樑,而協會所扮演的角色即是這中間的溝通橋樑。

協會位置

聯絡協會
  Email: pfaservice@pension.org.tw
  02-2506-8185
  02-2506-8165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50號11樓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