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RFA退休理財顧問 守護國人好命退休人生




公告日期:111年5月30日

RFA退休理財顧問 守護國人好命退休人生

疫情下退休基金協會持續培育更多RFA專業顧問

因應超高齡化社會來臨,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金融市場波動劇烈,退休規劃與投資也更受到挑戰,該如何做好投資與財務規劃迎接人生下半場? 此時更加突顯退休要即早準備,並選擇正確規劃工具的重要性。退休基金協會近兩年深耕「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FA)」認證考試,至今已培育超過數千名的專業退休理財規劃菁英,今(111)年度首場RFA認證考試已於4月24日順利圓滿落幕,在疫情下RFA學員仍踴躍報考,本次測驗實際到考人數為441人,經考試認證會議審核通過測驗者共有344人,通過率為78%。



好命退休計算機,智能規劃系統再升級

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表示「退休市場不斷變化,策略也要與時俱進,應該用專業與創新開發嶄新的理財服務工具,藉由RFA專業顧問打造年輕世代與退休長者的安心保障。」為此,退休基金協會去(110)年推出「好命退休計算機–民眾版」,讓國人不分職業族群都可自己到本會官網使用民眾版計算機,了解個人的退休金需求與準備缺口。而今(111)年退休基金協會將升級推出「好命退休計算機–RFA版」,今年下半年開始,協會的所有RFA退休理財的專家們,將可以使用退休基金協會專屬設計的升級版「好命退休計算機」,協助更多民眾透過數位化方式,做好全方位的退休理財規劃。本會RFA專業退休理財規劃顧問,將透過計算機進階功能,掌握台灣退休金三大來源(社會保險退休金、職業退休金、自行理財退休金)的財務缺口與退休目標報酬率,再透過試算、專業顧問的圖表解說,讓國人更清楚瞭解自己的退休金需求,協助國人建構最完整的退休計畫,超前部署樂活人生。



退休安全防護不能少,好命退休就交給專業RFA

根據衛福部調查,逾65歲老人主要的經濟來源,其中政府的勞保與勞退給付僅佔來源的31%,顯示出退休金不能只靠政府,打造退休安全防護網,補足長壽、通膨、投資、健康四大風險,才能掌握真正的退休自主權。退休基金協會今年下半年將偕同各大媒體平台、優質金融機構共同推動「聰明退休理財平台」,透過好命退休計算機的退休智能理財服務,幫助國人快速找到退休缺口,穩紮穩打累積資產,守護大家富足樂退的好命人生。退休基金協會也將持續培育更多金融業菁英成為全方位的專業退休理財規劃顧問,希望在疫情下,RFA專業顧問不僅能獲得更完整的實戰專業培訓課程,加值自我專業職能,非常歡迎有志的金融從業人員們加入RFA的專業團隊,協助台灣建構更好的退休財務安全網!

關於協會

我國退休及養老基金可分為二大區塊,第一層支柱是以社會保險養老給付作為基礎,包括公務人員保險、軍人保險、農民保險、勞工保險、國民年金等;另外配合職業年金,設立第二層保障,包含公務人員退撫基金、勞工退休基金(含舊制勞工退休準備金)、私校退撫儲金。彼此間的監管機制及退休制度雖互有差異,但實質上退休基金管理的相關理論與實務經驗是相通的,除退休基金監管單位的努力提昇專業知能之外,更需要各界專家學者提供寶貴的學識與經驗,透過意見交換,藉以不斷提升基金經營管理能力。產官學界的意見交流需透過一個組織作為中間溝通的橋樑,而協會所扮演的角色即是這中間的溝通橋樑。

協會位置

聯絡協會
  Email: pfaservice@pension.org.tw
  02-2506-8185
  02-2506-8165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50號11樓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