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3C富足享退計畫 RFA顧問陪您好命放心退




公告日期:111年11月28日

3C富足享退計畫 RFA顧問陪您好命放心退

退協新添千名RFA生力軍 為全國民眾提供退休諮詢服務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簡稱退協)於10月16日舉辦今年度第二場退休理財規劃顧問(簡稱RFA)認證考試,已順利圓滿落幕,本次測驗實際到考人數為907人,經考試認證會議審核通過測驗者共計722人,整體通過率為79.6%(不含CFP/AFP持證人之通過率為76.4%),為台灣退休市場持續增添專業退休理財服務新動力。
因應國人退休理財需求,今年退協攜手產業公會、銀行、保險、投信投顧業者各方專業資源與能量,於2022年10月成立「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並結合已完成認證的2,038位RFA持證人,於全國指定通路為國人提供免費專業的退休理財諮詢服務。



經濟前景與退休理財市場的困境,要如何突破?

面臨高通膨與股市寒冬,經濟前景令退休族群堪憂,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指出,國人的退休準備根本上進度嚴重落後,根據今周刊與退協10月剛出爐的民調發現,大多數民眾不但「低估退休金金額」、又面臨「準備時間不足」的兩大問題,恐將成為退休生活隱憂。因此,退協號召RFA專業顧問作為先鋒,將為民眾提供公益性質免費諮詢,協助民眾提前規劃樂退生活,依照個人需求量身進行退休規劃。想要突破退休困境的民眾,跟著RFA一起做好3C富足享退計畫,輕鬆落實退休規劃,讓退協陪你一起好命退休Fun心生活。



3C富足享退計畫,退協陪你一起好命Fun心退

第一步:輕鬆計算 (Calculate),利用好命退休計算機找出資金缺口
為解決個人無法精準估算退休金缺口的問題,透過免費的好命退休計算機,精算出專屬的個人退休報告書,可依照年齡及風險屬性,計算政府社會保險和雇主的退休金給付金額,快速找到個人退休金缺口,系統也會規畫出可補足退休金缺口的定期定額儲蓄金額與目標投資報酬率,協助民眾如臨實境,提升對退休金準備不足的意識,並提供民眾完整退休攻略,做好理財投資與高齡保障規劃。

第二步:聰明選擇 (Choose),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精選退休理財商品
為增加退休理財的專業性與實用性,提供全面性的退休理財健診整合服務,平台導入退休相關多元的產品介紹(如:保險商品、投資商品、信託商品),協助民眾量身訂做個人化的產品。另外,也會定期推播最新退休理財資訊,及舉辦退休理財的主題性論壇與講座活動,能更協助民眾輕鬆擁有全方位的退休理財服務與保障規劃知識。

第三步:免費諮詢 (Consult),RFA退休理財規劃顧問專業諮詢服務
民眾在了解退休規畫與適合的理財商品後,可以依照地區找尋RFA顧問,獲得更進一步的免費諮詢診斷。每位專業的RFA顧問皆完成43小時專業課程,授證後每3年仍需參與30小時持續教育課程持續精進,全方位的能力培訓與完整的個案規畫訓練,可針對民眾退休金準備狀況,精準把脈對症下藥,能為個人打造退休理財最適合的資產配置與保障商品,享受穩健退休生活。
退休基金協會鼓勵國人應即早開始準備退休,透過正確的平台資源及專家規劃建議,才能將退休金不斷複利放大,減少個人的退休準備成本,輕鬆享受富利晚美人生。

詳情請參閱,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https://retirego.pension.org.tw/index.php



關於協會

我國退休及養老基金可分為二大區塊,第一層支柱是以社會保險養老給付作為基礎,包括公務人員保險、軍人保險、農民保險、勞工保險、國民年金等;另外配合職業年金,設立第二層保障,包含公務人員退撫基金、勞工退休基金(含舊制勞工退休準備金)、私校退撫儲金。彼此間的監管機制及退休制度雖互有差異,但實質上退休基金管理的相關理論與實務經驗是相通的,除退休基金監管單位的努力提昇專業知能之外,更需要各界專家學者提供寶貴的學識與經驗,透過意見交換,藉以不斷提升基金經營管理能力。產官學界的意見交流需透過一個組織作為中間溝通的橋樑,而協會所扮演的角色即是這中間的溝通橋樑。

協會位置

聯絡協會
  Email: pfaservice@pension.org.tw
  02-2506-8185
  02-2506-8165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50號11樓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