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RFA顧問陪您迎接退休後的黃金時期




公告日期:112年6月05日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簡稱本會)自2020年起全面推動「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FA)證照考試,截至去(2022)年12月底共計培育2,674位RFA退休理財規劃顧問,本會未來也將持續培育更多金融業菁英成為全方位的專業退休理財規劃顧問,以協助國人提早為第三人生做準備。

今年度第一場RFA認證考試,於4月23日順利圓滿落幕,本次測驗實際到考人數為426人,其中實際到考生有113人為CFP®/AFP持證人,經本會RFA考試小組委員會審核通過測驗共計352人,不含CFP®/AFP持證人之通過率為77%,含CFP®/AFP持證人通過率為82.6%,為台灣退休市場持續增添專業退休理財服務新動力。


打造E-Learning持續教育學習平臺 朝向數位培訓新趨勢

每張RFA證書有效期為三年,為持續提升RFA持證人專業知能,RFA持證人在證書有效期內須完成本會規劃或授權之持續進修時數(CPD)總時數至少30小時才能進行換證申請。為提供持證人便利性的學習空間,本會以朝向數位培訓做規劃,全新打造E-Learning持續教育學習平臺,數位課程不受課程時間、地點的限制,且持證人能重複線上觀看學習,有效達成持續教育的目標。

E-Learning持續教育學習平臺,於今(112)年4月已正式上線,其數位課程內容含括:「退休理財規劃」、「退休相關法令與制度」、「退休理財保障商品」或「租稅與財產移轉」等專業知識性主題,並具備有持續精進與課程更新之內容,邀請講授之講師來自各行業專家學者及企業家分享其實務經驗,其持續教育課程內容既豐富又多元。


退休規劃找RFA專家,專家選對智慧工具更省力

因應台灣龐大的退休金市場需求,本會提供RFA持證人專屬退休金試算工具《好命退休計算機RFA版》。《好命退休計算機RFA版》有別於《好命退休計算機民眾版》,RFA版增加「退休需求」以及「第三層自行準備退休金」的各項參數設定,將包括旅遊費用、長照費用、通貨膨脹率、退休後投資報酬率、退休平均餘命等,更能符合民眾退休理財需求,提高退休金缺口計算準確度。訂閱後,RFA顧問也可以獲得專屬的QA服務,協助每位RFA為客戶提供更完善貼心的個人化服務。

RFA持證人只要登入RFA管理系統( https://rfa.pension.org.tw/ ),輕鬆按下訂閱鍵,立即享有30天免費試用期,設定專屬個人化的介面,系統自動帶入RFA的個人資訊,打造專業個人品牌形象,成為業務拓展的最佳神隊友,能夠隨時隨地輕鬆為民眾提供全方位服務,協助客戶做好退休理財與保障規劃。


關於協會

我國退休及養老基金可分為二大區塊,第一層支柱是以社會保險養老給付作為基礎,包括公務人員保險、軍人保險、農民保險、勞工保險、國民年金等;另外配合職業年金,設立第二層保障,包含公務人員退撫基金、勞工退休基金(含舊制勞工退休準備金)、私校退撫儲金。彼此間的監管機制及退休制度雖互有差異,但實質上退休基金管理的相關理論與實務經驗是相通的,除退休基金監管單位的努力提昇專業知能之外,更需要各界專家學者提供寶貴的學識與經驗,透過意見交換,藉以不斷提升基金經營管理能力。產官學界的意見交流需透過一個組織作為中間溝通的橋樑,而協會所扮演的角色即是這中間的溝通橋樑。

協會位置

聯絡協會
  Email: pfaservice@pension.org.tw
  02-2506-8185
  02-2506-8165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50號11樓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