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愛與守護音樂會

2020愛與守護音樂會

  • 活動時間: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 活動地點: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1樓
  •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
  • 活動資訊:活動詳情及報名
  • 2020愛與守護音樂會


2020愛與守護音樂會


親愛的貴賓您好

  在疫情籠罩的2020年,大家辛苦了。在歲末時分,讓我們用音樂給自己一份禮物!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將於12月11日晚上特別舉辦「愛與守護音樂會」, 這場以「愛與守護」為主題音樂會,是希望透過音樂傳達我們對大家在疫情下溫暖互助、攜手向前的感謝,並向協助疫情的醫護人員們致敬。
  音樂會中特別安排為COVID-19 創作的歌曲《夜亮》,是由林京美作曲,蔡宏斌、黃贊介作詞。當然,還有其他曲目包括貝多芬、布拉姆斯、理查•史特勞斯等音樂家們創作的著名樂曲及優美歌曲。我們再次邀請台灣知名樂評人焦元溥為我們精心安排曲目及導聆,也邀請到台灣最堅強的演出陣容,包括:活躍於國際樂壇的台灣小提琴家林士凱與大提琴家陳世霖、音色優美動人的次女高音翁若珮、擁有清亮嗓音的男高音歌唱家林義偉,以及美國紐約市立大學鋼琴演奏博士許惠品。相信在他們的攜手合作下,絕對可以讓我們聆賞到音樂的感動與溫馨之美,帶領大家進入一個非常賞心悅耳的音樂心靈聖殿。
  誠摯地邀請您和家人、朋友一起來聆聽這場音樂會,讓「愛與守護」的精神與溫暖繼續被散播、傳承下去,也讓我們一起用愛來守護台灣!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 王儷玲敬邀

演出曲目

  • 1.布拉姆斯:第一號B大調鋼琴三重奏,作品8,第一樂章

  • 2.理查•史特勞斯:〈明日〉,選自《四首歌曲》,作品27

  • 3.布拉姆斯:《兩首歌曲》,作品91

  • 4.董尼采第:〈朋友們,歡慶這一天!〉,選自歌劇《聯隊之花》

  • 5.阿倫:〈彩虹之上〉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選自電影《綠野仙蹤》

  • 6.林京美:《夜亮》為Cov-19創作歌曲,蔡宏斌、黃贊介作詞

  • 7.貝多芬:第七號鋼琴三重奏《大公》,作品97,第一樂章

演出者介紹


主講與策劃/焦元溥
 

倫敦國王學院音樂學博士、著名樂評人,大英圖書館愛迪生研究員。著有《樂來樂想》、《聽見蕭邦》、《樂之本事》與《遊藝黑白—世界鋼琴家訪問錄》(中、日文版)等專書十餘種,莎士比亞/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張艾嘉演出)、易卜生/葛利格《皮爾金》(王耀慶演出)劇本翻譯與改編,也擔任香港大學MUSE「音樂與文學」、臺中國家歌劇院「瘋歌劇」與國家交響樂團「焦點講座」策劃與主講。近期擔任NTT「表演Chill什麼」歌劇篇系列影片策畫與編劇,製作並主講「焦享樂」系列音頻節目:「古典音樂入門指南」、「一聽就懂的古典音樂史」與「貝多芬PLUS」(看理想)。

男高音/林義偉
 

奧地利國立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大學(Universität Mozarteum Salzburg)藝術歌曲與神劇最高演唱文憑(Lied und Oratorium - Postgraduate)同時攻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 音樂藝術聲樂演唱博士(Vocal - Doctor of Musical Arts )。2008年永豐愛樂古典菁英獎永豐獎得主,2009年初赴義大利Università per Stranieri di Perugia進修,2010年獲選為台灣兩廳院歌劇工作坊(NTCH Opera Studio)成員、2016年獲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德文藝術歌曲獎學金比賽首獎、台灣盃中文藝術歌曲精英組首獎、最佳閩南語藝術歌曲詮釋獎。 旅歐期間經常受台灣駐外辦事處與德國好海洋藝術邀請於德國、奧地利主要城市演出當代台灣作曲家的中文藝術歌曲。也經常受邀與國內外音樂團體合作演出。現兼任於輔大音樂系。

次女高音/翁若珮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蒂音樂院碩士。 2005年獲得第四屆建華愛樂古典菁英聲樂首獎。 2007年獲日本橫須賀第十二屆新聲歌唱大賽亞洲區優勝。2009年獲選為高雄世運會主場開幕音樂會該場唯一台灣獨唱,與匹茲堡交響樂團和維也納歌劇院合唱團演出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快樂頌》。 2012年她獲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頒發傑出校友獎。 2014年2月受北京國家大劇院邀請,參與大劇院與馬林斯基歌劇院共同製作歌劇《尤金‧澳涅金》,飾演奧爾嘉。並獲葛濟夫大師邀請參加聖彼得堡白晝音樂節。近幾年更多次受邀前往新加坡、香港、日本等地演出,皆大獲好評。目前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及私立淡江高級中學的聲樂兼任講師。

大提琴/陳世霖
 

自十歲起接觸大提琴,曾師事林照程、許昱仁、馬諾欽(Sergei Mnogine)等教授。2004年赴美國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 of Music) 跟隨克里夫蘭弦樂四重奏(Cleveland Quartet) 大提琴家Paul Katz習琴;除此之外也曾接受過馬友友、 Donald Weilerstein 等大師指導。2006~2012年,陳世霖擔任加拿大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Borealis String Quartet)大提琴家 ,6年超過500場的演出,足跡遍佈北美;被樂評家評論為“熱情有生氣的表演與精緻優美的音樂詮釋”,包瑞里斯接受奇美基金會的贊助,替奇美文化基金會共錄製四張唱片《弦樂四重奏 I》、《弦樂四重奏 II》、《世界民謠》、《搖籃曲》,其中《弦樂四重奏 II》在2011年傳統藝術類金曲獎中入圍「最佳演奏」及「最佳專輯」兩項獎項。受邀擔任加拿大卑詩大學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駐校藝術家,並在學校授課與舉辦專題講座,也在巡迴演奏之際,受邀至各大學擔任短期駐校藝術家或開授大師班。2008~2011年間,擔任知名小提琴家胡乃元所創辦 Taiwan Connection Festival 室內樂音樂家及TC弦樂團大提琴首席。2014七月與鋼琴家太太藤原美希以及兩個小孩返台生活定居, 也在台北創辦了第一家甜點品牌《ISM 主義甜時》。

小提琴/林士凱
 

全神貫注!精確掌握音樂的意涵,表現絕佳的音樂戲劇性及結構感,林士凱的音樂感性並且真誠。“ – 美國休士頓紀事報
活躍於國際樂壇的台灣小提琴家林士凱演奏足跡遍及台灣、日本、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古巴、印尼、委內瑞拉、奧地利、義大利…等國,曾獲得許多國際奬項及殊榮:2004 及2006年台灣奇美藝術基金藝術人才培訓獎、2005年青年音樂學者基金會優秀青年音樂家成就獎、2006年亞斯本音樂節桃蕾絲‧迪蕾小提琴比賽首獎、2006第三十屆艾瑪霍格青年藝術家大賽金牌及最佳觀眾獎、2009年夏茲小提琴比賽第三名。林士凱從茱麗亞音樂院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後,於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取得音樂藝術博士學位。目前任教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師大附中、福星國小、光仁小學。林士凱也是萬聲國際音樂節的藝術總監和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的教育總監。

鋼琴/許惠品
 

美國紐約市立大學(Graduate Center, CUNY)鋼琴演奏博士;臺北藝術大學管弦樂指揮碩士 。曾於台灣、中國、德國、奧地利、義大利、美國、以色列等地舉辦鋼琴獨奏會;以獨奏家身分與以色列海法交響樂團演出協奏曲;與指揮家簡文彬、國家交響樂團(NSO)錄製鋼琴協奏曲(於《樂典》系列中發行)。多次參與NSO樂季音樂會、講座音樂會;臺中國家歌劇院講座音樂會;兩廳院室內樂系列音樂會。曾擔任「兩廳院藝術講座宅急配」講師,受邀於美國芝角加哥大學音樂系、紐約大學上海校區舉辦鋼琴工作坊,擔任以色列海法大學音樂系短期駐校音樂家。現與家人定居台北,演出之外亦投身教學工作。任教於師範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音樂系,及師大附中音樂班。

關於協會

我國退休及養老基金可分為二大區塊,第一層支柱是以社會保險養老給付作為基礎,包括公務人員保險、軍人保險、農民保險、勞工保險、國民年金等;另外配合職業年金,設立第二層保障,包含公務人員退撫基金、勞工退休基金(含舊制勞工退休準備金)、私校退撫儲金。彼此間的監管機制及退休制度雖互有差異,但實質上退休基金管理的相關理論與實務經驗是相通的,除退休基金監管單位的努力提昇專業知能之外,更需要各界專家學者提供寶貴的學識與經驗,透過意見交換,藉以不斷提升基金經營管理能力。產官學界的意見交流需透過一個組織作為中間溝通的橋樑,而協會所扮演的角色即是這中間的溝通橋樑。

協會位置

聯絡協會
  Email: pfaservice@pension.org.tw
  02-2506-8185
  02-2506-8165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50號11樓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