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好命退休計算機RFA版》訂閱專屬RFA的退休理財智能小幫手





《好命退休計算機RFA版》訂閱專屬RFA的退休理財智能小幫手

專家需要:退休規劃找專家,專家選對智慧工具更省力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將於今年12月新推出《好命退休計算機RFA版》,根據RFA試用調查報告,此版本整體使用滿意度超過90%,有85%受訪RFA表示此版本可有效提升RFA規劃顧問業務拓展,使退休金的試算資訊更完整,有助於讓客戶更詳細瞭解自身退休缺口,立即參與退休理財與保險規劃。
  

根據今年5月民眾版計算機市調報告顯示,民眾在使用過後,有86%民眾表示能更清楚了解自身退休問題,意識到準備金不足,並願意開始為退休做準備,更有近70%使用後會想找專業理財顧問做諮詢。雖然多數民眾已經了解退休理財的問題,唯有清楚計算出未來的財務缺口,才能讓退休理財的目標具體化,而如何善用資產配置、建議個人專屬金融商品,仍仰賴於專業的RFA規劃顧問提供諮詢與建議。


市場需求:協助民眾瞭解個人退休缺口,規劃完善退休準備

根據勞保局統計資料,去(2021)年勞保老年給付請領平均年齡為61.22歲,勞保年金每月請領金額約1萬7860元,根據估算,勞保加勞退新制每月總給付金約2萬~2.5萬元。而《2022退休大調查》結果指出,台灣民眾希望每月有4.6萬元退休金,有相當大的差距,未來勞保若進行年金改革,請領金額可能將變少,建議民眾至少「每月要再多準備1~2萬元」。民調也發現民眾退休準備進度嚴v重落後,平均達成率低於4成,有超過77%的受訪者退休準備的達陣程度在5成以下,核心關鍵在於啟動退休理財的時間太晚,無法發揮複利效果降低成本,民眾面臨的最大挑戰是「需投入金額偏高」以及「很難達到追求的目標報酬率」。可見,台灣大多數民眾想要做到樂活完美的退休人生,仍需要仰賴整合性的試算與專人退休理財規劃服務。


RFA規劃顧問 + 智能化試算工具,協助客戶好命放心退

為因應台灣龐大的退休金市場需求,退協特別推出《好命退休計算機RFA版》,為RFA規劃顧問提供專屬訂閱。有別於民眾版,RFA版增加「退休需求」以及「第三層自行準備退休金」的各項參數設定,將包括旅遊費用、長照費用、通貨膨脹率、退休後投資報酬率、退休平均餘命等,更能符合民眾退休理財需求,提高退休金缺口計算準確度。同時,訂閱的RFA也可以獲得專屬的QA服務,協助每位RFA為客戶提供更完善貼心的個人化服務。

本服務只要RFA規劃顧問登入RFA管理系統(https://rfa.pension.org.tw/ ),即可完成訂閱,並享有30天免費試用期,有專屬個人化的介面,會自動帶入您的個人資訊,如:相片、任職公司、職稱等,打造專業個人品牌形象,成為您業務拓展的最佳神隊友,讓您能夠隨時隨地輕鬆為民眾提供全方位服務,協助客戶做好退休理財與保障規畫。



關於協會

我國退休及養老基金可分為二大區塊,第一層支柱是以社會保險養老給付作為基礎,包括公務人員保險、軍人保險、農民保險、勞工保險、國民年金等;另外配合職業年金,設立第二層保障,包含公務人員退撫基金、勞工退休基金(含舊制勞工退休準備金)、私校退撫儲金。彼此間的監管機制及退休制度雖互有差異,但實質上退休基金管理的相關理論與實務經驗是相通的,除退休基金監管單位的努力提昇專業知能之外,更需要各界專家學者提供寶貴的學識與經驗,透過意見交換,藉以不斷提升基金經營管理能力。產官學界的意見交流需透過一個組織作為中間溝通的橋樑,而協會所扮演的角色即是這中間的溝通橋樑。

協會位置

聯絡協會
  Email: pfaservice@pension.org.tw
  02-2506-8185
  02-2506-8165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50號11樓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