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理財規劃顧問證照課程(RFA)已獲通過認列CFP M3課程

CFP M3課程的另一選擇-
退休理財規劃顧問證照課程(RFA)已獲通過認列CFP M3課程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已正式成為「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FPAT) 員工福利與退休金規劃課程之授權教育訓練機構,未來學員參加本會舉辦的「退休理財規劃顧問證照課程」後,經考試及格可取得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FA)資格。同時RFA課程結業證明也可認列為CFP®之M3員工福利與退休金規劃課程結業,學員僅需再參加其他模組課程後即可申請CFP®認證考試,並進一歩取得CFP®認證資格。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表示,「退休理財規劃顧問證照(RFA)」是專為台灣退休市場實際需求設計之專業顧問認證課程,由熟諳台灣退休金制度及金融商品的專家團隊所建構的專屬台灣退休規劃認證課程。本課程不但強調台灣體制下退休金與長照醫療制度外,並強化退休理財商品以及資產配置之專業知識,最後必須再通過退休理財實務個案規畫之測試後才給予認證。

CFP®為重量級國際金融專業證照,需完成六項跨領域共240小時的課程,是一張全方位理財規劃顧問證照。在進修課程和取得資格上具有相當的門檻,需通過4E(教育訓練、考試認證、工作經驗和紀律道德)才能成為CFP®的持證人。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也鼓勵取得RFA認證的學員,除了退休理財的專業訓練之外,更應該進一步學習CFP®全方位的理財規劃課程,考取CFP®認證資格。

無論是RFA或者CFP®,均藉由理論與實務兼具的扎實課程,訓練全方位的專業理財規劃人員,使金融從業人員除了熟悉法令制度、充實產品知識之外,更能提升專業能力為客戶提供客製化的退休規劃優質服務。此兩張證照均設有嚴格的從業人員紀律道德審查機制,屏除販售高佣金商品為目的觀念,強調以客戶利益優先的職業道德精神,獨立客觀公正地為客戶推薦適合個人退休需求的理財方案,並做好利益揭露,完備自我職業倫理素養,期望能為台灣社會大眾創造更適足完美的退休生活。

公告訊息:本會已成為FPAT(社團法人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授權教育訓練機構

關於協會

我國退休及養老基金可分為二大區塊,第一層支柱是以社會保險養老給付作為基礎,包括公務人員保險、軍人保險、農民保險、勞工保險、國民年金等;另外配合職業年金,設立第二層保障,包含公務人員退撫基金、勞工退休基金(含舊制勞工退休準備金)、私校退撫儲金。彼此間的監管機制及退休制度雖互有差異,但實質上退休基金管理的相關理論與實務經驗是相通的,除退休基金監管單位的努力提昇專業知能之外,更需要各界專家學者提供寶貴的學識與經驗,透過意見交換,藉以不斷提升基金經營管理能力。產官學界的意見交流需透過一個組織作為中間溝通的橋樑,而協會所扮演的角色即是這中間的溝通橋樑。

協會位置

聯絡協會
  Email: pfaservice@pension.org.tw
  02-2506-8185
  02-2506-8165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50號11樓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