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退休制度發展暨產品創新趨勢研討會

退休制度發展暨產品創新趨勢研討會

  • 活動時間:2019年9月3日下午 2 :00
  •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退休制度發展暨產品創新趨勢研討會

 


活動緣起

長壽已然是全球趨勢,在人口老化的社會結構衝擊下,帶來的不僅是醫療、社會保險成本的壓力,隨著領取退休金人數持續攀升,如何規劃退休後生活經濟來源已成為重要議題。期能藉由邀請國際專家之深入剖析與分享,協助業者了解國外在退休制度的發展經驗及產品創新趨勢,以因應未來在退休金管理所面對的風險與挑戰。

研討會主題
  • 美國退休制度、確定提撥制度發展與機構法人解決方案 (英語主講)
  • 台灣退休制度改革方向與民眾退休理財未來展望
  • 從退休議題談多元資產投資組合商品設計與操作管理
活動報名

對本研討會有興趣之機構法人與投信投顧從業人員。
請逕至http://www.sitca.org.tw/ 教育訓練項下報名

關於協會

我國退休及養老基金可分為二大區塊,第一層支柱是以社會保險養老給付作為基礎,包括公務人員保險、軍人保險、農民保險、勞工保險、國民年金等;另外配合職業年金,設立第二層保障,包含公務人員退撫基金、勞工退休基金(含舊制勞工退休準備金)、私校退撫儲金。彼此間的監管機制及退休制度雖互有差異,但實質上退休基金管理的相關理論與實務經驗是相通的,除退休基金監管單位的努力提昇專業知能之外,更需要各界專家學者提供寶貴的學識與經驗,透過意見交換,藉以不斷提升基金經營管理能力。產官學界的意見交流需透過一個組織作為中間溝通的橋樑,而協會所扮演的角色即是這中間的溝通橋樑。

協會位置

聯絡協會
  Email: pfaservice@pension.org.tw
  02-2506-8185
  02-2506-8165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50號11樓106室